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详细内容
 
工作动态 >> 正文
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
日期:2023-08-26 11:33:01  发布人:党政办公室  浏览量:237

825日上午,学校在行知艺术中心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,全体校领导、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。

IMG_4597.JPG

会上,副董事长、执行校长曹勇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、师范专业认证、招生就业、主题教育、暑期社会实践、教师培训、校园基础建设、学科竞赛获奖、校园安全等十个方面对学校暑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。

IMG_2826(20230827-012317).JPG

校长张跃光传达了76日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“权威部门话开局”系列主题新闻报道;718日,2023年重庆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会议;730-31日,中国高等教育学会、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的世界大学校长论坛等会议精神。他指出,这些会议都突出了“高质量”“数字化”“大思政”“学科建设”“教学改革”“党建引领”等教育领域的热词,这正是学校发展进程中要牢牢把握和抓住的关键词,学校未来发展要聚焦教育教学改革、学科专业建设、科学研究、数字化智慧化校园建设、思想政治工作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等重点难点工作,持续攻坚发力。他指出,全体领导干部要准确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,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。要增强忧患意识,创新发展理念,完善体制机制,优化治理结构,狠抓教学工作、科研工作、学生教育、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质量,加快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。

IMG_2827(20230827-012317).JPG

张跃光从四个方面对本学期及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:一是聚焦问题,扎实整改,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。要鼓足“精气神”,凝心聚力齐攻坚;找准“关键点”,聚焦重点求突破;开展“回头看”,查漏补缺固成果;二是苦练内功、提质增效,夯实“高质量发展”基础。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,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;坚持内涵发展为核心,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;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,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;三是文化赋能,管理创新,激发“高质量发展”动能。要推进校园文化提档升级,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,优化支撑服务保障水平;四是改善条件,强化安全,筑牢“高质量发展”保障。要加强基础条件建设,推进平安校园建设。他强调,本学期工作要与学校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、年度工作要点和学校实际工作的变化以及上级有关要求有效结合,围绕质量建设和文化建设两个关键词,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、师范专业认证、文化建设、毕业生就业等四项重点工作,同时要开好“人事工作会议”和“课程质量建设研讨会”两个大会,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、众志成城,定能以优异成绩取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胜利,助推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!

IMG_2828.PNG

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“四个聚焦”,一是聚焦评估高标准整改抓落实;二是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抓突破;三是聚焦文化高水平建设抓赋能;四是聚焦条件高效能保障抓发展。他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:一是规定动作要对标对表。各二级党组织在理论学习、调查研究、检视整改等方面要做到全面对标对表;二是自选动作要走深走实。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,推动学校评估整改、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,落地生根;三是特色措施要践行见效。要注意凝练好的做法,总结好的经验,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。他提到,开好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思想上的淬炼和党性的锻炼,也是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一种途径,更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,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,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,通过学习,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,深入开展谈心谈话,全面梳理检视问题,结合实际工作、典型案例进行剖析,下功夫抓好问题整改,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。

 

点击数:237收藏本页